媒體:
3
建立:
2018/05/24
管理者:
系統管理者
管理者:系統管理者
專題演講:潘黃雅仙人文講座
時間:2018/5/14~5/17
單位:中文系
 
講座姓名:陳靝沅
講座現職: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東亞系教授暨語言與文化學院副院長
 

陳靝沅教授(TAN, Tian Yuan),現任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東亞系教授暨語言與文化學院副院長、歐洲漢學學會秘書長,曾任亞非學院中國研究中心主任、中文系副主任。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,後獲哈佛大學獎學金負笈美國取得東亞系博士學位,讀博期間曾到日本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、臺灣中央研究院文哲所等訪問學習,在臺時於國家圖書館發現康海散佚曲集,據此整理的校點本獲得2011年中國第27屆全國優秀古籍圖書獎。

陳教授擔任多所大學機構諮詢委員、客座研究員及國際學術期刊編輯委員,2015至2017年獲中國國家外專局評為北京師範大學文教類高端外國專家。陳教授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,在方法上嘗試通過漢學與西方相關學門學者之間的「對視」,加強東西方文化的對話與合作。目前的研究主要圍繞兩大方向:一是思考宮廷與文學生成的關係;二是嘗試跳脫疆域概念探索古代中國的文學文化世界。

 

 

三場演講的日期、題目如下:

1.宮廷演劇的文本世界──中國與域外視角

時間:5月14日(一)10:10至12:00

2.兩種閱讀聯想──「文本性」與「視覺性」

時間:5月16日(三)10:10至12:00

3.宮廷之外──「地方承應戲」的文化空間與地景書寫

時間:5月17日(四)10:10至12:00